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全面加强夏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

2020-07-02 16: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夏季易发的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等食源性疾病,确保期末考试、高考期间能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健康的伙食,全市各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发挥好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

据悉,为确保夏季校园食品健康安全,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对学校及配送(餐)公司夏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具体包括食材验收、食品加工、食品储存、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五方面,要求全市各大学校严格按教育发展中心每周下发的配送目录订购食材,暂停使用进口的水产和肉类产品,不采购四季豆、新鲜黄花菜等安全风险较大的食材。规范做好食材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杜绝过期、感官性状异常(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入校园,同时,保持加工场所内外清洁卫生,健全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操作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严格执行晨检(测体温、查病症、查首饰、查手伤、查指甲、查个人卫生)制度并规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