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当好“健康守门人”——绍兴护士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助理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1 11:11 浏览次数:

  近日,在诸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诸暨市卫生健康局的指示下,绍兴护士学校承办全市新冠肺炎防疫员培训,与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联手打造“健康守门人”培训实施方案,旨在建设一支更为专业的疫情防控队伍。

  绍兴护士学校特别邀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周毅,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陈燕君,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陈林,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市预防医学会理事赵中飞等“防疫大咖”和学校骨干教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员培训班。

  本次参训人员涵盖全市23个镇乡(街道)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卡口值勤值守人员,共计1000余人。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技能实践两种形式,内容包括防疫员的职业素养、新冠肺炎疾病常识和科学防护、体温计种类及测量方法、消毒剂种类、配置及不同物品的消毒、口罩分类及正确佩戴、洗手液分类及正确洗手的方法、防护服的穿脱和其他救护技能。培训后,参训人员需参加疫情防控知识测试和技能实践评价,考核通过后颁发合格证书。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让全体参训人员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规范地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措施,当好“健康守门人”。

近年来,绍兴护士学校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承担市卫健系统继续教育及我市社会服务培训工作,助力“健康诸暨”建设。为扎实有效做好本次培训,学校在市卫健局的指示下,统筹协调,及时制定培训计划,建立培训人员数据库,邀请市防疫专家和学校青年精英讲师团,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全力确保教学场地、培训师资、技术支撑“三到位”。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