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诸暨卫健系统9名医务人员启程援川
发布日期:2020-07-09 11:14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我市卫健系统9名医务人员启程赴四川省金川县,他们将在金川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扶贫协作工作。根据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需要,经前期与金川县卫生健康局的需求对接及组织推荐、健康体检等程序,诸暨市卫生健康局共选派17名卫生专技人才分二批赴结对的金川县开展健康扶贫协作工作,时间为一个月(第一批2020年7月选派,共9人;第二批2020年8月选派,共8人)。17名卫生专技人才分别来自全市10家卫生健康单位,他们将分别派往金川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行前,市卫生健康局在办公大楼前组织了简短而暖心的欢送仪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和四川省金川县正式“结缘”,为有效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市卫健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赴金川县考察,就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深度对接,达成了“医院结对专家驻点帮扶、培养医疗人才、建设重点专科、补齐业务短板”的卫生扶贫帮扶协作意向。

  两年多来,诸暨市先后选派专业技术人员5批次,共25人到金川县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传、帮、带”打造重点帮扶发展薄弱科室,补齐业务发展短板,把技术传给当地医生,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和整体素质,培养一支属于金川人民自己的医疗队。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