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诸暨市荣获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优秀县市
发布日期:2020-08-11 09:55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水利厅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表彰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优秀市、县(市、区)名单,诸暨市名列前茅。

诸暨市严格按照《浙江省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及时分解落实中央财政资金2331万元,落实地方资金6882万元,用于除险加固小型水库3座、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69万亩、治理中小河流6.6公里、新增农业综合水价改革面积15万亩、实施山洪灾害防治,结合河长制建设开展河湖管护等具体项目,并对资金运行状况、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开展执行监控,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问题,推动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目前,该市中央财政投资项目已发挥了良好的效益,改善灌溉面积0.7万亩,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350万公斤,新增年节水能力49万立方米,保护人口8.3万人,改善了水利基础设施条件,群众满意度较高,资金效益得到有效发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编辑:(规计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