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我市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12 15:12 浏览次数:

8月6日,全市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参加。

应急管理局局长余海生代表市安委办对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做出了四点总结: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下“真”功夫;在重点领域整治上下“苦”功夫;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硬”功夫;在提升基础能力上下“实”功夫。并结合“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大重点、落实三方责任”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这一主线。二是始终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防控两大重点。三是全面落实企业、属地、行业三方责任。

会上由副市长钱勇军布置全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主要工作。他提出,这项行动,将是今后三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具体来说就是要明确1个总体目标,把握3个时间节点,抓好13大具体领域。

市长胡华良在肯定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提升对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重要性的认识,紧扣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合力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密防线。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坚守底线,积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清醒地认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要严格按照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中规定的三个阶段、三个主题、十大领域等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以此次三年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短板、工作重点,加快形成系统性工作架构。三要实行责任倒查,发生安全事故后,严格倒查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单位、监管部门的责任。四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聚焦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小微企业、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安全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收到实效。五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督查考核上促落实,在宣传教育上见实效,全力确保三年行动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