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局赴杭州市萧山区学习考察浦阳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9:27 浏览次数:

近日,局长吴国强带队赴杭州市萧山区学习考察浦阳江治理工作。吴国强一行8人由店口海事码头出发,乘船北上,沿江考察浦阳江水上生态带以及堤防建设情况,下午实地踏勘了解浦阳江萧山段堤防建设标准及先进理念。

考察了解到萧山区浦阳江治理工程总投资42.62亿元,总长55公里,项目分为四期。目前,一期和二期工程已经完工,三期工程计划2020年底完成。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三项治理:一是堤防提标。将浦阳江左右两岸55公里堤防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西江塘防洪标准提升到100年一遇,实施路堤分离,堤顶宽度6-8米,内侧新建抢险道路,净宽7.6米,总长57.8公里。二是滩地整治利用。对浦阳江沿线5925亩滩地进行综合整治利用和生态修复、保护,拆除滩地上砂石码头、民房、企事业单位,恢复规划成休闲公园、生态湿地。三是水环境治理。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提升沿江环境整治,确保浦阳江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吴国强强调,我局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萧山区浦阳江治理的先进经验,加快补齐自身短板,按照诸暨市委市政府全面融杭战略部署,对标萧山区,将萧山区浦阳江治理中好的理念和思路,运用到我市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中去,切实提升浦阳江沿岸的防洪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