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急流救援三小时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0- 08- 14 访问次数:


7月7日今中午11点20分左右,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陈言接到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的同学陈汉的电话,称他爸爸在青山头老家门口的一条水渠不慎落水被急流冲走,向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发出求助。

第一时间集结

搁下电话,陈言马上与队长沈云飞取得了联系。沈队立即集结了水救队6名精兵强将,带上装备立即前往。11点40分赶到现场时,除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外,公安、消防、民安救援队的同志们也已到现场实施救援。             

开展分段打捞

从青山水库下来的这条河道并不宽,但由于近日的强降雨天气,水位猛涨、水流湍急,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严重影响,考虑到落水者落水时间已经较长,水流又急,河道又弯弯曲曲,现场救援人员立即采取了分段打捞的办法,在各个容易搁浅的地方布置人员进行打捞。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始终没有落水者的踪影,这让现场的救援人员、家属、围观村民十分揪心。

下游发现踪影

12点51分,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周伟月从下游传来消息,称已发现落水者踪影,此时,在河道各个路段的搜救力量立即汇聚到了一起。落水者搁浅在青山村村中的一座桥下的堰坝上,人仰躺在水下隐约可见。

第一次打捞失败

为尽快把落水者打捞上岸,13点03分,救援队员采取了用消防梯子铺设下水的办法,但由于水流实在太急,再加该地段河道跨度较大,把梯子伸入水中,梯子根本无法稳定。时针到了13点35分,此时周围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家属的情绪也开始不稳定,这让现场的几十名救援队员焦急万分。

第二次打捞成功

13点43分,消防大队调来了带升降器的消防车,消防车就位后,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周伟月自告奋勇要求先下水打捞落水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实施打捞作业,当周伟月靠近落水者身边时,还是因为水流急、视线差,始终不能把安全绳捆在落水者腰间,反复几次,始终没有成功,由于急流中救援消耗体力较大,中途周伟月被迫上岸;此时,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杨仕引又主动接了周伟月的班,重新整理了救援装备后下水实施打捞;13点57分,落水者成功打捞上岸,遗憾的事,在现场医务人员和法医的鉴定下,落水者已无生命体征。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