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两名援疆检测医疗队员凯旋

2020-08-21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陈军 通讯员 周蓉苗

昨天晚上,我市援疆检测医疗队员俞洪锋、王冬在圆满完成为期17天的援疆检测任务后,乘飞机顺利返回诸暨,市卫健局为他们举办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有关部署,根据省、绍兴市卫健委指令,8月3日晚,市卫健局迅速抽调俞洪锋、王冬等两名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参加绍兴市援疆检测医疗队。他们携带1台检测仪器设备、电脑和250份应急新冠核酸检测试剂连夜飞抵乌鲁木齐,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来自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俞洪锋和市中医医院检验科的王冬,均为医院业务骨干,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人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

在抵达乌鲁木齐后,俞洪锋和王冬所在的绍兴援疆检验医疗队勇担重任,全面接管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PCR实验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参与新冠病毒核酸样本检测4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向新疆人民展示出诸暨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的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