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来诸调研高湖蓄滞洪区相关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3 15:16 浏览次数:

8月21日,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一行来我市调研高湖蓄滞洪区相关情况。省咨询委秘书长蔡文如、省咨询委委员陈川、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及我市领导徐良平、郭浩良、陈军卫、王培光等分别参加。

黄旭明一行首先来到高湖蓄滞洪区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浦阳江防洪“中分”作用。

随后,黄旭明来到安华水库,实地查看了同山镇厅头自然村等点位,并听取高湖蓄滞洪区二区优化调整增加上蓄的情况,要求进一步注重系统谋划,完善方案设计,确保更加科学。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黄旭明对我市近年来水利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扣“上蓄、中分、下泄”的治水理念,从诸暨实际出发,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优化防洪布局,加快提升防洪能力水平。要强化统筹意识,坚持把水利工程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杭绍甬一体化、“杭绍同城”等重大战略结合起来,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防洪安全实现双赢。要进一步谋划好、衔接好、落实好高湖蓄滞洪区二区工程,优化细化每一个环节,努力发挥更大作用。诸暨市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高湖蓄滞洪区建设放在全局中来谋划推进,同心同德、用心用力,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表示,诸暨市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高湖蓄滞洪区建设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多管齐下、科学调整,积极谋划、全力争取,切实推动防洪工程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并进,努力为全面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诸暨风采”提供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