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浣东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杨立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0-08-24 15: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案件审理室

日前,经中共诸暨市委批准,诸暨市纪委市监委对诸暨市浣东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杨立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杨立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且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或索取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杨立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法纪意识淡薄,履行职责严重不负责任,以公权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诸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诸暨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立锋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杨立锋简历:

杨立锋,男,汉族,诸暨市大唐街道人,1981年8月出生,2007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2007.09—2008.09 浙江省地产评估中心工作人员

2008.09—2014.01 历任诸暨市牌头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办事员、副主任,牌头镇纪委副书记

2014.01—2016.02 诸暨市牌头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2016.02—2016.08 诸暨市牌头镇驻村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

2016.08—2016.12 诸暨市应店街镇镇长助理

2016.12—2019.06 诸暨市应店街镇副镇长

2019.06—2020.08 诸暨市浣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2020.08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