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08: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监管,全面了解该领域实际安全生产状况,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近日,我局成立4支专项执法队伍,由局领导带领各检查组对诸暨市海川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浙江永铸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成机械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加强专业力量、提升专业能力。通过看现场、查台账、询问了解等方式,抽查生产现场员工安全防护用品发放使用情况,细查企业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核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在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各检查组重点针对高温熔融吊运起重机是否按照规范要求安装使用;吊具、炉窑槽罐类设备本体及附属设施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或探伤检测;冷却水系统是否配置温度、进出水流量差检测及报警装置;铸造、浇铸流程是否设置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等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执法检查表》重点整治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旨在全面排查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强化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通过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强化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淘汰落后装备工艺,更好地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进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有效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诸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