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诸暨市领导指导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09:46 浏览次数:

8月3日晚上,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来到市水文测报中心,与各镇街进行连线,指导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参加。

徐良平指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我省登陆,此次台风成长性强、不确定性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及时研判、科学应对,以百分之百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徐良平强调,要高度关注台风动向,科学研判、定时发布、及时通报,做到精准防范。要及时启动防台一级响应,进一步加强小流域、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巡查检查,提前落实重点镇街人员转移工作,着力推动各项措施到点到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迅速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物资储备、力量组织和城市内涝防范等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在建工程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开足马力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和新媒体,动态发布台风讯息,滚动报道防台知识,切实提升市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守好门、管好人,做到不出事、保安全,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

钱勇军也就进一步抓实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台风动向、防汛防台情况和地质灾害防御情况。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以视频方式收听收看。


信息来源:防御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