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专项督查

2020-09-11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这4名同志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已经过期,他们是否已经办理新证?”

“这……我们再去核实一下。”

为进一步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提高驻在部门党员干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10个驻在部门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为保证督查实效,该组汇总前期巡察反馈意见,事先梳理因私出国(境)管理方面的问题,归纳出是否制定因私出国(境)管理相关制度、登记台账是否规范等6方面10个重点问题,下发《因私出国(境)管理自查自纠表》,在督促各驻在部门认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人员通过查阅、对比台账、护照、审批单等方式,对各驻在部门自查结果落实抽查。

 实际出国境时间与审批、报告时间不一致,一年内出国(境)次数超标……针对抽查发现的7个相关问题,该组当场将问题反馈给各相关驻在部门,并督促党委(组)对相关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同时要求加强对出国(境)管理制度的学习,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事前督导保证自查自纠有的放矢,严格抽查保证查找问题精准有力。”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志勇表示,专项督查为驻在部门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的刚性执行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