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镇:督查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

2020-09-11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枫桥镇纪委监察办

“刮风下雨终于不用担心老房子安全问题了,感谢!”看到新房子封顶,枫桥镇齐东村原来居住在危旧房里的82岁老人毛成其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为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今年6月以来,枫桥镇纪委监察办对照上级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辖区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日前,枫桥镇64户困难群众已全部完成危旧房改造,住房安全有了切实保障。而毛成其老人就是其中一户。

“前期督查重点是危房是否腾空、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置等,后期则主要督查镇村干部履职是否到位、改造程序是否规范、资金保障是否落实、施工进度是否偏慢等。”枫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斯咏梅介绍,为保证监督实效,镇纪委监察办为村两委干部建立“一房一卡”进度监督卡,明确时间节点、工作内容等,并梳理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督查内容,落实专人分片区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确保真正实现“房解危、人解困”目标。

危旧房改造进度明显滞后,危旧房腾空不彻底……针对督查发现问题,枫桥镇共发出督查通报三期,7个村(社)、16名镇村干部被通报批评。

“全面督查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为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提供坚强纪律后盾。”斯咏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