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泉涌 书香满城

2020-09-11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近日,由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和市文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清白泉”清廉图书馆一周年主题活动,在绍兴图书馆举行,用这种特殊方式见证一年来该馆以“书香绍兴”助推“清廉绍兴”建设取得的成效。

“清白泉”清廉图书馆由线上数字图书馆和线下图书室组成,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其中线下清廉图书室位于绍兴图书馆二楼,图书内容涉及党史、党纪、党规、廉政理论研究以及反腐文学作品等,线上清廉数字图书馆则依托绍兴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为读者提供廉政文献检索、党纪法规查询、廉文“书单”推荐、“清风廉旅”线路介绍等服务。建成一年来,“清白泉”清廉图书馆坚持线上线下并举、馆内馆外并重,通过不断收集充实廉洁文化资料、完善设施设备等,实现服务能力不断升级。

截至目前,该馆有相关文献2000余册、电子读物3000余种,配备了触摸数字阅读机、电脑和电视大屏等,供读者全方位获取廉政知识,已累计接待读者近万人次。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清白泉”清廉数字图书馆依托绍图海量数字资源,发布“绍兴清吏润泽文旅”“共读习近平总书记推荐书目”等栏目,全面搭建起指尖上的“廉课堂”。

活动上,主办方向绍兴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和市级部门机关纪委书记代表赠送了清廉书籍、绍兴清廉馆纪念卡片,参加人员还分批参观了清廉图书馆,并聆听了《从范仲淹三记谈他的清廉思想》专题讲座。

“建设清廉图书馆是我市‘五廉并举’大兴清廉文化,将公共文化资源与清廉建设创新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主题活动可以让特约监察员和市级部门机关纪委书记更加深入的了解绍兴清廉文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推动“清白泉”清廉图书馆持续扩大传播半径和受众范围,广泛播撒清廉“种子”,以清廉文化打造清廉之城,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清廉绍兴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