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胡华良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

2020-09-12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胡子昂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会上指出,要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提升应对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两战赢”“双胜利”。市领导潘超英、钱勇军、俞越、楼闯、谢琦参加。

胡华良在充分肯定前期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后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清醒看到当前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要施好应对之策,抓紧提升各项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能力。落实落细检测预警,严格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落实落细应对处置,提升溯源检测能力,做到集中管控、精准防控;落实落细医疗救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强化医疗机构准备和救治能力储备,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落实落细物资保障,做好医疗和生活必需品储备保障工作,完善储备机制,做到多元储备、应有尽有。要拧紧责任之链,全面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工作保障。坚持统一领导、党政齐抓,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建立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织密织牢责任网格;把监督检查贯彻防疫全过程,建立监督检查机制,严肃纪律和规矩,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全力确保“两战赢”“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潘超英主持会议;副市长俞越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