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临海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9-15 09:29浏览次数: [ ]

近期,临海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检察院对全市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开展联合调研和执法检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组织自查找症结。由公检法司机关按照检查范围和内容要求,组织对本单位涉未案件进行自查,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报告内容包含自查案件数量、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整改的措施和意见建议,自查报告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调研和执法检查时提交调研组。

二是执法检查促整改。调研组邀请市检察院未检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分别到公检法司听取被检查单位贯彻执行《刑诉法》、《浙江省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办法》情况汇报,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查看相关台账,重点抽查部分案件封存是否符合制度要求。

三是专题总结抓提高。监察和司法工委根据调研和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反馈,跟踪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