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五次会议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9-18 08:58浏览次数: [ ]



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五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钱建荣、洪中行出席会议。副市长田国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市综合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姚汉松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两美”诸暨建设要求,不断探索改革执法管理体制机制,依法履行城管执法职能,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诸暨城市更加美丽、生活更加方便、社会更加有序,为改善我市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姚汉松强调,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市民对城市功能品质、人居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深刻认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的作用,理顺部门职责,完善考核制度,让城市管理能力水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要进一步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严格管理各类疏导点和特色夜市,加快城市网格化管理和信息智能管理体系建设,让网络化、立体化、智能化的“智慧城管”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名片。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大力开展联合执法,有力打击渣土倾倒、项目违建等违法行为,形成综合行政执法合力。要重抓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执行有力、敢于担当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加大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城市管理“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听取了办公室、各工委8月份工作小结和9月份工作安排,讨论确定了常委会9月份主要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