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组建镇乡(街道)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2 16:0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

为帮助镇乡(街道)干部全面掌握业务工作知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现就组建镇乡(街道)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宣讲团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各镇乡(街道)要根据工作需要,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机关干部会议等,定期组织开展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前镇乡(街道)可根据工作计划和主题,提前一周与对应市级机关部门宣讲团成员联系,协商确定业务宣讲具体事宜。原则上各镇乡(街道)全年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业务宣讲不少于12次,每位宣讲团成员全年到镇乡(街道)开展业务宣讲不少于8次。

二、宣讲团组成及宣讲主题

镇乡(街道)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宣讲团成员一般从市级机关部门中层以上业务骨干中产生,由市委组织部根据镇乡(街道)业务宣讲需求,协调有关部门确定人选(附件1),宣讲团成员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业务宣讲主题主要针对镇乡(街道)干部开展“三服务”、线上业务工作和驻村工作的需要,贴近基本业务和基本技能,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级机关有关部门研究确定。

因工作需要,镇乡(街道)需宣讲团成员之外的人员进行宣讲的,相关市级机关部门应予以支持。

三、有关要求

加强业务知识宣讲,是提高镇乡(街道)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常态化有序开展。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主抓意识,联系各自实际,突出重点,系统谋划,确保培训落到实处。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党组织要把宣讲工作作为推进工作和服务基层的有利抓手,积极为宣讲团成员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贴近基层实际精心备课,统筹安排时间工作,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要严肃工作纪律,维护个人良好形象,不给镇乡(街道)增加负担。

 

附件:镇乡(街道)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宣讲团成员名单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

                                                             2020827

    附件:镇乡(街道)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宣讲团成员名单.pdf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