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八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2020-09-21 1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直埠镇卫生院周某忠、楼某杰,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制度,对2019年度食堂账目审核把关不严,票证手续不完整、不规范,导致医院食堂存在财务风险,分别给予警告处分。”

为强化以案示警,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这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督促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强化内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我们坚持日常监督和提醒谈话双管齐下。”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鉴霖介绍,今年以来,着力对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共督查“主体责任督考平台”4次,开展正风肃纪8次,针对问题发出工作提示函3份,同时,做到常谈话、常提醒、常督促,与“第一责任人”谈话7次。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下,今年以来,市卫健局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多措并举强化内部监督,7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党纪政务处分,下属单位5名“一把手”、5名分管领导因建设工程管理不力分别被诫勉谈话、警示谈话。

“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充分履职。”陈鉴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