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黄家店金萧支队纪念馆 扩建工程可望10月底前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7 浏览次数:

据悉,我市璜山镇黄家店金萧支队纪念馆建设工程于今年5月份动工,经过紧张地施工,可望于今年10月底前竣工。


目前,道路设施建设及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都在有序进行中,而新展馆将于明年"七一"前对外开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以打造红色金萧笫一村。

诸暨市璜山镇黄家店村是抗战时期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的成立地,金萧支队在1943年抗日战争趋于最艰难困苦之时创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100余场英勇顽强的大小战斗,有250多位指战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抗日救亡的英勇赞歌。1945年抗战胜利,金萧支队北撤,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序列。

历史掀过七十五年,黄家店的人民,没有忘记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在璜山镇党委及诸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纪念馆”摆上重要议程。


纪念馆总工程分场馆建设和陈列布展、金萧名人故居、战斗场景复原、红色游步道、道路设施配套、红色文化培训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共需投入资金4300万元。目前为止,由市史志办、市文旅局、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参加的陈列布展也已经过了两次的专题评审会。(孙晓群)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