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制讲座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9-23 14:11浏览次数: [ ]


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制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钱建荣、洪中行参加。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事司法领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的重大改革举措。几年来的实践表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在依法惩治犯罪、加强人权司法保护、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黄曙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常见问题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强化了与会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政法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减少对抗、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等方面的作用。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讲座内容,主动作为,履行职责,加强与公安、法院及律师的沟通协调,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配合意识,形成通力合作、相互制约的工作合力,统筹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走向深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