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

2020-09-29 1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境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国庆节、中秋节,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集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少吃生冷食物;聚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出现发热病状时,应佩戴口罩,以自驾、骑车等非公共交通方式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和国内有本土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省市。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旅行归来建议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

三、坚持“人物并防”。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