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紧抓安全不放松——诸暨市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10:27 浏览次数:

8月27日,诸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在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市安委办主任余海生、副主任张建烽参加。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绍兴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打好诸暨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攻坚战,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经信局、公安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9个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先后发言。

各单位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研判,并对《诸暨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中各自的职责分工提出工作措施和计划。

最后,余海生对各单位的分析研判内容进行逐一点评补充,并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肯定成绩,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了责任制考核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保持平稳,但安全生产事故仍然处于易发多发状态,特别是火灾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安全生产意识和基础淡薄,重大事故风险点依旧存在,基层监管基础薄弱等。

三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紧盯诸暨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抓好统筹;紧盯秋季安全生产,补好短板;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紧盯考核标准,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