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市“第一大闸”即将进行改造
发布日期:2020-09-09 10:30 浏览次数:

高湖分洪闸作为我市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建筑,肩负着城区重要防洪安全重任和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见证了诸暨的水利发展。高湖分洪闸原位于江东畈(现城市广场附近),俗称三十六洞,是于1993年移位迁建至双江潭,1996年竣工验收,移位后更是促进了诸暨江东片和城东片区的发展。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发改,供电局,浣东街道,高湖建设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和技术专家,对诸暨市高湖分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

会议进行了三个议程:一是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成果汇报。二是各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初步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是专家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作出总结,要求设计单位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和优化。

高湖分洪闸于2017年12月通过浙江省水利厅审定,安全鉴定类别评定为“三类闸”。此次除险加固主要改造闸门和启闭设施、监测监控及自动化管理系统、闸室改造提升等,改造后,分洪闸的“气质”将与“新高湖”滞洪区周边环境更加匹配,为美丽诸暨增色,且不仅是浦阳江流域防洪安全保障的需要,更是使高湖滞洪区“吞吐自如”切实发挥滞洪作用的迫切需要。

信息来源:设计院 机电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