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市新四军研究会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致全体会员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0 10:44 浏览次数:

各位会员: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疫情防控办己发出《通告》,各级有关部门和组织也向基层党组织、党员以及企业、员工等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望各位会员按照通告、倡议的要求,保持良好心态,服从疫情防控有关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或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和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社区(村)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一:市疫情防控办《通告》

附二:《倡议》三则。

                                                                          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2021年1月10日


附一: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我国多地疫情散发,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外出。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提倡新诸暨人就地过节、网络拜年。确需返乡的,请做好个人防护。

二、尽量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非必要不聚餐,提倡家庭等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文明节俭办理婚丧等事宜,不邀请省外亲朋好友参加;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文艺演出、展览展销、年会庙会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单位集体不举办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

三、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等境外物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到正规超市、商场,购买时扫描“冷链食品溯源码”。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境外物品。接触境外物品后及时洗手消毒。

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市民出门务必随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共交通、电梯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日常饮食建议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所在单位、村(社区)、所住宾馆(酒店)。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做好个人防护。家庭要备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月8日



附二(《倡议》一):


诸暨市民政局中共诸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致全市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社会组织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完善预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到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附近城市。尽量减少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原则上取消社会组织年会、庆典和集体团拜等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

各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行业协会商会要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加强行业自律,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学术类、科技类和专业性社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宣传,加强科学普及,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按照《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协助做好疫情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网络社会组织要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和宣传。其他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参与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社会组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冬季天气干燥,用电量大,易引发火灾,要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做好防火巡查和夜间值守,强化用电、用火、用气以及易燃可燃物安全管理,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防范火灾事故。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和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事项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坚持廉洁节俭过节。各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形成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日期间,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杜绝违规吃喝、享乐奢靡反弹回潮。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注:开头部分略)

                                                                                          2021年1月9日


附二(《倡议》二):

诸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诸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诸暨市工商联  诸暨市企业家协会

致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倡议书


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

一、以最热忱的情怀动员职工留诸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全市企业要动员、引导、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节,广大员工尽可能选择网络问候、远程拜年,减少流动,降低感染风险,为抗疫工作和经济稳定运行贡献力量。为此我们呼吁:企业贴心保障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维护和谐稳定劳工关系;统筹安排生产作息,保障劳动者的休息休假权力;开展春风送暖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让员工安身安心。

二、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降低感染风险。全市企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创新运用新时期“枫桥经验”指导防疫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熟悉防疫防控指南、明确防疫管理制度及责任人、储备适量的防护物资、准备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建立员工去留台账,停复工计划、防疫物资储备“三张清单”,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广大员工要认真配合,主动遵守企业的防疫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餐聚集活动,过好快乐祥和年。

三、以最科学的方式组织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增产增效。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要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增产增效攻坚战,抢抓当前国内疫情有效防控、不少企业订单增加、各行业加快回暖等宝贵时间窗口,用好用足支持鼓励政策,科学、有序组织企业生产;坚守安全底线,通过假期调整、延后检修等方式,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我市首季“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作出贡献。

(注:开头部分略)

                                                                                                 2021年1月8日


附二(《倡议》三):


                                       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

中共绍兴市委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入冬以来,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我们倡议:

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服从各级党委统一部署,立足本职,为全市抗疫工作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同时,切实加强本系统本单位防疫工作,全力支援结对单位防疫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活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

社区、农村党组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守好小门,充分利用“两地报到、双岗服务”汇聚在职党员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广大党员要落实好联系群众等制度,带头开展联系户精准排摸、重点人员监测管理、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

两新党组织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科学制定职工春节期间轮岗轮休计划,保证生产经营稳定;要动员企业职工就地过节、远程拜年,鼓励开展党员职工结对、先锋志愿服务、留工暖心红包等关爱举措,让广大员工能够安心留绍过年。外地党员要带头响应倡议,安心留绍过年;本地党员要结对留绍员工,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工作。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擂战鼓、再建新功!

                                                                                                   2021年1月8日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