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诸暨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6:05 浏览次数:

昨日晚上(12月29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会商会议,细化部署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分析,全市将在未来几天遭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山区最低气温零下6℃至零下8℃,有严重冰冻。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正值元旦假期,可能会对全市交通运输、水、电、燃气供应和企业生产、市民生活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做到早防御、早应对、早准备,争取防灾、抗灾、减灾的主动权,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迅速部署落实防灾减灾工作:

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管领导到岗到位,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灾情险情等信息。

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分析会商。高度关注天气动向,抓好配合协作,延长预见期,提高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率。

三要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要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进一步做好抢险物资的补充、调配等工作。应急抢险队伍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四要强化社会宣传。宣传部门要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及时组织预警信息发布,提高社会认识,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加强舆情收集分析,正确引导舆论。

会上,应急管理局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气象局分析汇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公安局、建设局、民政局、发改局等部门就做好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工作作汇报交流。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