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天马初中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才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1-13 17:39 浏览次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红色文化,近日,天马初中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才艺汇演,用音乐和舞蹈书写2021年崭新的篇章!

开场的架子鼓表演恰如平地一声雷,点燃了所有人的血液。伴随着热情澎湃的《王妃》,鼓手指点江山 豪情无限。花最美的姿态是绽放,树最美的姿态是挺立,河最美的姿态是流淌,那学生最美的姿态是什么呢?是学习!青春展风采,舞蹈绘芳华。一曲《青春海亮》,看豆蔻少女如何学海泛舟!而《river》、《光年之外》两首极具反差的音乐串烧,带我们走近波涛汹涌的河畔,感受惊涛的力量与激情;一转眼又带我们飞往浩瀚星海,聆听太空中的爱恨纠缠。

浓厚中国风的扇子舞,将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完美结合,既有现代嘻哈舞蹈的潇洒不羁,又有传统武道的刚柔并济,吸人眼球。而拉丁舞,轻盈游滑、热情奔放,用肢体释放出生命的热情,让现场的氛围,再起高潮!深情委婉的葫芦丝似乎带大家前往了风景优美的云南,而在这数之不尽的风景里,舞蹈者独占一页!她们将自己的灵魂与孔雀的形态完美结合,表达了灵魂的自由,展现了生命的高度。笛声响起,悠扬婉转,一望无际的草原尽在眼底,仿佛牧民悠然骑在缓行的马儿上。颤音、滑音,活泼跳跃,仿佛牧民扬鞭策马奔腾如风。而花舌加飞指,奏出骏马嘶鸣,又如篝火晚会上牧民的欢唱。笛声时而高亢明亮,时而圆润含蓄,真可谓雄而雌、强而弱、刚而柔、狂而雅、神而洁。

压台大戏,《幸福拉萨》!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追光少年,向我们展示了独特的藏族文化。独具特色的藏舞踏歌顿足、大开大合,带来无限风情。委婉柔和的藏语低唱,似是孩子们的深情呢喃。快节奏的鼓点和汉语rap轻松写意,雪域雏鹰的阳光率真在这一刻尽显无遗。


编辑:(俞杰)
信息来源:海亮教育集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