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暨南小学:期末复习重实效,减负不减质
发布日期:2021-01-14 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复习策略,提高复习效率,上好期末复习课,近日,暨南小学推出了“重复习实效,减负不减质”为主题的期末复习方案。

该校以各学科教研组为单位,做好作业的精选、布置、收交、批改、讲评、订正等环节的管理。要求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书面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小时,其他学科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为了提高作业质量,学校要求教师作业布置做到一“选”二“禁”三“必须”:学生布置可选择的作业;禁止布置机械重复、照抄照搬的作业;禁止利用练习册和各种复习资料不加选择直接布置作业;作业布置必须注重因材施教,提倡分层布置、作业内容必须上网公示,不能布置由家长完成的作业、作业批改必须由教师完成,不得让家长批改作业。

同时,为保障学生睡眠时间,学校加强对学生作业总量的控制,实行学生作业总量调控责任制。由班主任负责调控班级的作业总量,年段组长和教务处分别负责全年级和全校学生作业总量的调控。

虽近期末,但育智不忘育体。该校要求全体教师在复习期间加强学生的学法指导,科学合理的指导学生进行学科复习的同时,做到不提早结束考查性学科教学,不提早结束考试学科的新课教学,不增加考试学科的教学课时,更不得占用大课间和体育课时间,继续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运动锻炼时间。

编辑:(赵占云)
信息来源:暨南街道暨南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