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服务大局强履职 群策群力谋发展——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1-15 10:12浏览次数: [ ]

13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草案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年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部门(街道)预算草案。市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活动。

在审议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创新、数据详实,“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行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实实在在地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对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报告主题鲜明,客观详实,体现了忠诚履职、积极进取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还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快店口港与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接轨,全面贯通义乌、诸暨、杭州、宁波和上海之间的陆河海多式联运网络。”针对“融杭接沪”发展战略,代表马洪港建议道。“建议政府在制定防疫措施时,能充分考虑企业发展和工人的需求,以更大的力度帮助企业和工人共渡难关。”面对疫情影响,代表石磊说出了企业家和工人们的心声。代表边宇则提出,在打造环保小镇时,要配套打造环保教育基地、环保示范基地、高端科技基地,为环保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围绕乡村振兴、养老服务、全域旅游等民生关切,代表们各抒己见。代表何琪洁提出,政府要加大对农村危旧房改造的扶持力度,让农村困难群众真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代表周叶芳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养老产业发展和养老护理员培训的相关政策,化解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护理员紧缺之间的矛盾。代表蔡清国认为,诸暨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可以紧紧围绕文史这一主题,以参与建设浙东唐诗之路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发展“浦阳江文化”,以此串联起诸暨文化旅游项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