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我有一封信,寄往阿瓦提
发布日期:2021-01-18 07:49 浏览次数:

“你好,我素未谋面的朋友,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近日,“写信”成了浣东初中学生一件津津乐道的事情,他们纷纷拿起纸笔,写出人生中第一封需要邮寄出去的信,目的地是千里之外的新疆阿瓦提县第五中学。

2020年9月底,浣东初中作为绍兴市教育局选定的“教育援疆”实施学校,和阿瓦提县第五中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2021年元旦刚过,浣东初中的同学们就收到了天山脚下的来信,而这正是两校“手拉手”结对互动的其中一项活动。

一张张浅黄的信纸上,有阿瓦提同学真挚热情的文字:“虽然相隔千里,但我很想和你成为好朋友。”“来吧,我的朋友!来新疆,让我做你的向导!”这些信穿过戈壁沙漠和崇山峻岭,从北疆来到江南,带来问候和情谊,让浣东的同学倍感欣喜和温馨。

在回信中,浣东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爱好、性格、学习以及美丽的家乡,也表达了喜悦的心情。“能在这么多人中与你结成一队,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啊,让我们好好珍惜它吧!”“很喜欢你们新疆的美食,也欢迎你来诸暨,品尝我们的马剑馒头、西施豆腐……”“希望你学习不断进步,期待你的回信。”

书信活动搭建起了两校学子沟通和友谊的桥梁,他们相互了解,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也种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浣东初中陈琼校长说:“通过结对共建,让两个学校的孩子共同学习、成长和进步,是我们的目标和追求,我们会在未来开展更加丰富深入的活动,加强教育互助,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孙晓菲)
信息来源:浣东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