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北镇:读书思廉 让“板凳课堂”清气满堂

2021-01-19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岭北镇纪委监察办

“‘八小时外’自我约束不严,生活放纵,这个故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慎独则心安,曾国藩自律自省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

16日下午,在岭北镇机关会议室,年轻干部“板凳课堂”廉政读书分享会正在召开,与会人员围坐在一起,交流近期读书心得。

“这已经是我们举办的第七期了。”说起“板凳课堂”廉政读书分享会,刚刚结束发言的镇纪委监察办干部毛琼霞不无骄傲地说,“这可是由我们镇纪委监察办推动举办的。”

据介绍,镇纪委监察办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党风廉政教育多为开会、念报、学文件,存在活动形式单一、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不深入等问题,便向镇党委提出拓宽思路、创新教育载体的建议。后经商讨,决定将廉政教育融入年轻干部“板凳课堂”,廉政读书分享会应运而生。为确保活动成效,镇纪委监察办积极推荐阅读书目,并派员现场点评读书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在互动交流中加深对廉洁勤政、严格自律的理解。

“通过读书、思考和分享,推动清廉意识入脑入心。”镇纪委监察办顾杰峰表示,今后,类似的廉政读书分享会将逐步扩面,积极营造“读廉书、养廉心、践廉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