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胡华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原标题:胡华良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紧盯“五大重点” 落实“四方责任”

■融媒体首席记者 刁卓璐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俞越、楼闯、谢琦参加。

在暨阳街道八一社区,胡华良向社区负责人询问返乡人员摸排和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对返乡人员展开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重点人员实施精准管控,实现社区人员动态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在朗臻新天地,胡华良一行先后来到电影院、酒店等区域,督查重点场所“守小门”、人员集聚疏导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分行业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胡华良指出,春节临近春运将启,人员聚集流动逐渐迎来高峰,要聚焦省委“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严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胡华良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强化应急保障,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要求。要强化群防群控,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俞越、楼闯也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