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诸暨教体局落实寒假专项防疫教育

2021-01-25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诸暨市教体局要求各校严格落实防疫硬核措施,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常态化“守小门”工作。本校师生员工凭正常体温、健康绿码进校;校外人员进校要逐一做好亮码、测温以及近14天有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问询登记,控制其在校时长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放假前,要加强对学生文明出行、健康生活的指导,特别加强师生、员工的假期防疫教育和冬季常见流行病防治指导。

寒假期间,诸暨市教体局还要求各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办班、补课活动,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对幼儿开展小学化课程培训;要通过校讯通、发告家长书等形式告知学生及家长,严禁到非法培训机构参加培训;不得推迟学生放假或要求学生提前报到。凡出现违规办班、补课的,一律追究校长办学责任。同时,各校要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积极贯彻“让每个学生健康快乐”的理念,科学布置寒假作业;要引导学生文明过节、热心公益、积极劳动,提倡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