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辅助栏目 >>省政府

我省举办第十四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

2021-01-28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1月27日晚,我省第十四场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直播活动在浙报集团天目演播厅举行。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东涛连线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海外华文学校代表及留学生家长,就疫情之下青少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情绪疏导等海外侨胞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交流。

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中,何东涛结合生动案例分享了在青少年心理调适、压力缓解等方面的独到见解,还针对疫情期间青少年居家时间长容易造成的游戏成瘾、上网课效率低、容易与家人发生冲突等问题,认真分析成因,耐心提供意见,为孩子、家庭、学校开出了不同的“心灵处方”。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海外游子在疫情的艰难时刻,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好,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应对疫情危机。

本次活动由省侨办、省侨联、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商》杂志等承办,杭州市侨联、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