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告公示

诸暨市档案馆馆长杨国忠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2021-01-28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档案馆

一、审计结果文书

诸委审办责报【2020】3号关于审计诸暨市档案馆馆长杨国忠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报告。

二、审计查证的主要问题及责任认定

(一)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2017年至2019年,市档案馆完成支付数字档案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共计148.80万元;2019年市档案馆购买3只消毒柜合计1750元。以上事项均作费用支出,未作固定资产管理。

(二)个别项目预算未执行。

市档案馆2017年项目预算数为882.64万元,项目支出合计738.8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83.7%;2019年项目预算数为829.34万元,项目支出合计568.9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68.6%,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

三、审计建议

(一)市档案馆应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资产核算和登记工作,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清查盘点,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二)应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监督项目预算执行的进度。

四、整改问题及结果

(一)关于数字档案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等未作固定资产登记,造成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市档案馆及时进行了整改,分别于2020年3月26日、10月28日将2019年购买的3只消毒柜1750元和数字档案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148.80万元在资产云系统和财务账中补记固定资产科目。今后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做好资产核算和登记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二)关于个别项目预算未执行问题。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按合同规定跨年度完成,当年预算需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如2017年“档案裱糊、修复、整理、编研及珍贵档案抢救保护等经费”为诸暨市档案局印章数字化项目预算,按照合同规定项目在2018年完工后付款;2019年“档案信息化、登记备份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经费”为诸暨市档案馆机房容灾备份及运维管理政府采购项目,于2019年9月份公开招标,11月份我馆与中标单位浙江星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按合同规定采购设备在2020年1月份进行验收交付。以上情况客观上造成了执行率偏低。今后将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合理、精准、科学地编制预算,并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及早谋划年度预算资金使用,及早把项目落实到位,提高财政资金年度使用绩效。

(三)下一步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档案馆将认真采纳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完善各项财务制度,努力提高财会人员业务技能,加强固定资产日常登记管理工作,严格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