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诸暨市开展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04 09: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农村饮用水工程县级统管效能,切实保障农村供水安全,今天上午,诸暨市组织开展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各镇街相关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和协管员等3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会议邀请了县级统管单位专家对水费收缴、日常运行管理、防冻抗旱应急管理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从源头到龙头对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会上,诸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这项民生工程,广泛排查农村饮用水问题,切实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保障健康饮水、安全饮水,真正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落实重点工作。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要落实好防冻抗旱工作,及时发动有关村、群众做好防冻措施,推广“夜间排空、白天放水”方式保护管网设施,加强取水设备、供水管网巡查保温工作。同时,建立应急抢修队伍,配备完善抢修物资。截至目前,诸暨市未发生供水设施损坏、供水困难等重大问题。

三是强化组织措施。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投入更大的工作精力,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继续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管线管建巡查工作,水厂内部设施维修养护及环境提升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制度,全力扮好农村“管水员”角色。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促进共抓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态,建成饮用水安全工程,护好饮用水设施设备,持续推进水费收缴,最大程度发挥民生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