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4所学校入选2020年浙江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
发布日期:2021-01-04 07: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健康促进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健康绍兴建设,经绍兴市爱卫办、教育局、卫生健康委等组织评估组对申报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建设和2015年命名的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进行市级评估和复评工作经综合审定,我市浣东初级中学、浣纱初级中学、绍兴护士学校通过评估,命名为2020年浙江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湄池中学通过复评,重新确认为2020年为浙江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

参加评估和复评的四所学校都十分重视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添置设备,成立组织,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健全的人格、热爱学习、善于交往、情趣高尚、身心健康、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一代新人。考评专家一致认为我市3所学校自获得健康促进学校铜牌以来,能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不断改善,师生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健康知识和健康行为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指标都达到健康促进学校银牌标准。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概念,旨在利用学校、社会、环境资源,减少或消除各种不利于健康的因素,从而形成有利于学生知晓健康知识,树立健康信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学校环境,不断完善学校素质教育体系。根据创建情况分为金银铜牌。

编辑:(杨日新 孙晓菲)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