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留下过年,诸暨拥抱你

2021-01-07 17: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特约评论员 冯海燕

今年春节,我们一起留在诸暨过年吧!日前,市人社局对全市企业和全体新诸暨人发出倡议书,鼓励弹性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诸,就地过节,倡议企业做个有爱的大家长,用实际行动留住更多家人。

这是倡导,也是邀约,从防疫工作出发,请大家留下来;也是就权益保障说起,给大家“家”的温暖。没有华丽的辞藻、煽情的演说,有的是满满的诚意。

我们欣慰地看到,短短几天,“留在诸暨过年”的倡议,已经得到众多企业与新诸暨人的响应:黑猫神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发布了一系列吸引外省员工留在公司过年的措施,对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整个2月份都发双倍工资,还能得到春节全勤奖;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为留厂员工全免食宿,还给每人2000元新年红包的福利……这样的待遇,很优厚很硬核,已经远远超出法律范畴内的加班工资,从中也充分显现企业留人的诚意,显现大爱诸暨的暖意。不少员工为之感动,踊跃表态“留下来”。

留下过年,更利于疫情防控,更能保障节后顺利复工,这需要务工人员有大格局大情怀。同时,诚挚邀约,给新诸暨人“家”的温暖,这也是我们这座城市共同的责任。而今我们看到,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给留下者一个响亮的承诺——故乡是家,诸暨也是家,留在诸暨感受“家”的团圆与温暖。

是啊,诸暨是我们奋斗的地方,有一起拼搏的相亲相爱的打工人,有好多想去还没有去看的风景。平时为生活忙碌奔波,那么不妨趁着春节假期,在诸暨走走看看,享受一下新家的慢生活,过一个有诸暨特色的春节,也是极好的。

故乡当然是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但在特殊的防疫形势下,还需要大家暂时的忍耐,相信疫情全面遏制指日可待,与亲友的团聚不会遥远。更何况,现代社会空间与距离都不是问题,只要有心,一样可以与故乡的亲友联系或者“相见”,通过多种手段共享安宁幸福的中国年。

留下过年,希望得到更多企业与员工的响应。留下过年,诸暨欢迎你、感谢你、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