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政策文件

通 告

2021-01-08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疫情防控办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我国多地疫情散发,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外出。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提倡新诸暨人就地过节、网络拜年。确需返乡的,请做好个人防护。

二、尽量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非必要不聚餐,提倡家庭等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文明节俭办理婚丧等事宜,不邀请省外亲朋好友参加;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文艺演出、展览展销、年会庙会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单位集体不举办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

三、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等境外物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到正规超市、商场,购买时扫描“冷链食品溯源码”。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境外物品。接触境外物品后及时洗手消毒。

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市民出门务必随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共交通、电梯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日常饮食建议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所在单位、村(社区)、所住宾馆(酒店)。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做好个人防护。家庭要备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