浬浦镇:立项监督村级工程管理

2021-01-09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浬浦镇纪委监察办

“这只工程累计变更额超过合同价10%,须由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驻村干部、职能线办审核,并经镇监管小组会议讨论同意后方可实施。你们的变更程序不规范……”

“村监会应全程监督工程建设,中途不可脱节……”

日前,在浬浦镇盘山村村部办公楼,镇纪委委员、监察员李兵一边翻看村级工程相关资料,一边向在场的村干部指出问题。

原来,12月初,浬浦镇纪委监察办对辖区12个行政村(社区)启动村级工程管理立项监督。通过对照《诸暨市村级工程项目实施管理规定》,监督检查近年来村级工程设计、招标、施工、变更、资金支付等程序是否规范,着力发现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村级工程23只,查纠工程变更程序不到位等问题6个,对2名履职不到位的村干部实施警示谈话。

“做细做实立项监督,督促‘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浬浦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海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