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让生命教育在亲子阅读中绽放异彩

发布日期:2021-11-18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1016日,诸暨市图书馆联合绍兴社科联在越书房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阅读让生命更精彩”的家长成长系列公益讲座。

诸暨市图书馆诚邀“上海故事妈妈”创始人,浦东图书馆阅读推广专员黄欣雯老师现场讲座,并与家长们探讨如何将生命教育融入到绘本阅读中去。关于“绘本阅读”,黄欣雯老师在讲座中指出了阅读能力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思维模式,即培养孩子获取、整理、运用信息的能力。正所谓,世界就是读本。阅读不仅要做到用眼观看世界,更要用心体会世界,用脑思考整理,用身运用实践。关于“生命教育”这个话题,黄老师提出了三大支柱:肯定存在价值、正确价值导向、追求高尚品质。亲子阅读重在以阅读为依托,增进亲子关系,从而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生命教育讲座从亲子阅读这个角度出发,在阅读中增进亲子关系,教育家长重视孩子的感受。精彩的讲座,热烈的讨论,老师的循循善诱,家长们的深刻共鸣,让本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赵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