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2021-11-02 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0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学习,各责任主体要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领会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到依法履责到位。要强化学以致用,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震慑一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学习了《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会议指出,要全面排查隐患路段,认真研究治标和治本措施,制定应急保畅方案,全力确保安全畅通。要加大电动车管理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风险。要强化智慧管理,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实时监测、调控道路交通流量,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的智慧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公共视频监控建设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规划,整合现有资源,科学做好未覆盖区域的布点安排,避免重复建设。要坚持协同推进,注重数据资源转化利用,推动实现分级、分权限开放共享,最大程度实现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红利。要强化后期管护,建立定期维护长效机制,确保智能应用平台及前端设备正常运转、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诸暨市应急物资分类指导目录(2021年)》。会议指出,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任务、强化协同,加快建成体制机制完善、功能条件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要完善物资储备,加强对生活保障、公共卫生、抢险救援等大类,以及细分类别物资的梳理、储备,加强目录动态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原则,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事项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中,全面实现服务窗口县乡一体、事项标准县乡一体、业务系统县乡一体。要坚持整体智治理念,充分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深化数字化变革。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中心建设的最高标准,持续优化服务场景,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使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