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十五轮巡察情况

2021-11-02 15: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同意,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府办、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文联、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市市场监管局、市融媒体中心(浣江传媒集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六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向市委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委办服务保障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参谋、督查不够到位;保密机要工作不够严密,在考核管理、队伍建设、人员管控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无会日”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在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跟进督促落实、对镇街代表联络站工作指导监督不够到位,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求调研工作不够扎实;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在向市府办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府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够深入,在统筹协调、服务保障重要决策部署上有差距;对机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履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健全,“无会日”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在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数字化改革推进不够有力,指导委员提升履职能力尚有差距;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个别采购项目监管和“两单一票”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在向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宣传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压力递减现象;统筹指导文化产业发展不够有力,社科咨政作用发挥不明显,舆情应对及网络安全防护有漏洞;议事决策和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部分宣传用品采购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市委统战部反馈时,巡察组指出,统战部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更好履责方面存在不足,做深做实乡贤回归工作存在一些短板,宗教领域平安建设的问题隐患尚未彻底消除;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党员联系新阶层人士制度落实不够有力,财务审核、公务接待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在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委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服务群众尚有差距,接处警缓作为、不作为问题投诉较多;在执法规范、效率提升、并案管辖等方面尚有不足;从严治警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工程管理漏洞较多,政府采购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市文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文联对协会的管理服务不够到位,“出人才、出精品”力度不足,西施文化研究引领性协同性不够强;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肃,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在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队伍管理不够严格;深化落实公务用车改革后续管理措施不够到位,服务保障存在薄弱环节,采购管理、食堂管理存在廉政风险;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不够到位,零星工程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仍然存在。

在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对上轮巡察反馈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评审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和资产管理不规范” “违法物资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整改不够深入彻底,新发现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涉及“政策不完善、兑现难”有关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整改留有尾巴。

在向市融媒体中心(浣江传媒集团)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班子合力不足,担当作为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原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巡察反馈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内部运行机制不畅,薪酬管理混乱,干部人事制度执行和队伍教育管理培养不够到位;企业经营管理不善,存在制度不完善、招标采购内控机制不健全、工程监管和政务信息化建设不到位等问题,智慧停车项目经营管理问题突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建立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四张清单”,对标见人、见事、见单位、见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六见”要求,不折不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