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1-11-23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政策意见》。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提高政策意见知晓度、惠及率,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准确掌握全市企业科技创新改革实施情况,加大力度推动一批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扶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营造鼓励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要结合“长高长壮”培育计划,引导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让企业有更强的创新体验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的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何新苗等4位同志见义勇为等行为记个人三等功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何新苗等3位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毛柯锋同志在看管过程中因公殉职,4位同志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何新苗等4位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救危帮困、爱岗敬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建立市、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推动做好“护绿”“管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要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分工,建立健全林长制考核体系、绩效评价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快形成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格局,确保责任网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加强林长制以及林业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提高市民对林业资源管护的责任感和参与度。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水资源条例》。会议指出,要切实吃透《条例》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我市实际,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梳理。要严格对照条例要求,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利用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1-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行业主管责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存在的差距问题,及时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要聚焦关键领域,紧盯高危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做好消防、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化解。要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事故、灾情、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处置、上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