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行动,我健康——智慧健康管理行动:诸暨“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发布运行,让健康信息“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1-11-29 11:40 浏览次数:

  “十四五”开局起步,浙江有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目标。诸暨市卫生健康局更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正在病有所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让更好的健康服务惠及更多群众,让老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今年,诸暨市卫健局聚焦服务端如何优化医疗服务和治理端如何实现精细化管理等问题,围绕“健康大脑+”应用体系建设,坚持大场景突破、小切口推动,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智慧医疗服务项目的推进,群众就医体验有了很大提升。但仍存在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老龄化与慢病人群逐年增加导致医疗压力增大、医疗与预防融合不够、数据壁垒有待打通等多方面深层次问题。

  在不同的医院间寻医问药是件平常事,然而,患者在不同医院之间就诊,往往需要带上纸质的检查、病例报告,才能让门诊医生清晰了解病史,想要查看自己的就诊记录和化验单,还得一张张仔细翻找……

  但对诸暨的市民来说,这样的麻烦事儿以后都可以免去,记者从诸暨市卫健局获悉,浙里办APP诸暨站“健康诸暨”功能全新上线,该功能覆盖市域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涵盖诸暨区域内就诊患者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除电子病历文书外的所有结果性医疗健康记录。

  目前,“健康诸暨”已实现诊疗数据共享,开放五大便民应用,市民通过手机可完成预约挂号、体检报告查询、体检指标分析、检查、检验结果查询。

  “健康大脑”,让诸暨人的健康信息流通起来。“健康诸暨”让诸暨人看病就医便利起来。这背后基于的,是诸暨市健康大脑管理平台的建立。

  政府部门也能获得持续智力支持。通过健康大脑塑造居民的健康画像,实时动态对居民的健康指数进行监测,了解居民的健康指标,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转变既往的在已经有痛苦感知后才干预治疗的传统模式,形成“监测与预防、诊断与治疗、康复与管理”全闭环管理。

  此次卫健局借数字化改革的“东风”,用数据流优化业务流,实现流程再造与制度重塑,同时结合“枫桥经验”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诸暨特色的“健康大脑“建设路径,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健康诸暨示范,率先形成现代化先行的标志性成果。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