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行动,我健康——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诸暨市奋力打造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1-11-30 15:57 浏览次数:

  为加快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疗服务环境,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诸暨市卫生健康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优化资源配置,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体系整合,打造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诸暨范例。

  一、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持续完善市级医院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流程,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完成市人民医院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建成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全市日最大检测量达到6.2万管。全市配有负压救护车7辆,负压救护车占比22.6%。全力做好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确诊病人的救治工作,搭建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平台。

  二、高质量推进医改试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综合改革,常态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与使用,2021年预计通过采购和使用等环节腾出医保费用空间8000万元。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全面统一”的原则,全市统一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2021年调整4类、3330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三、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杭绍同城”。市卫生健康局与萧山区卫生健康局、柯桥区卫生健康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市妇保院与省儿童医院新建协作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与绍兴市人民医院组建医联体,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浙二医院建立技术合作,市中心医院与邵逸夫医院建立医疗协作医院。城市三甲医院副高以上职称医师下沉我市达每工作日22.3人次,服务我市市民近8万人次。

  四、全面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基层为重点,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完善县域医疗卫生运行新机制,促进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新提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顺利完成省级三级甲等综合(中医)医院创建评审。国家公立三级医院绩效考核中市人民医院达到A级,市中医医院跻身全国百强。应店街、璜山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评审,其他单位均通过基本标准的评审。

  五、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数字化改革。围绕“健康大脑+”应用体系建设,快速推进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智慧结算率达到80%以上,“互联网+”服务约4万人次。积极推进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平台上线1个月节省医疗费用约170万元。全市10 家配置 CT的医疗机构实现5G+AI影像人工智能诊断全覆盖,市急救中心启动5G+院前急救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