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正文
麻奇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东白湖镇陈蔡社区居民、退伍军人麻奇军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让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他也成为我市第7例,浙江省第6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微信图片_202104271409329.jpg

在采集医院,45岁的麻奇军经过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开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随着血液缓缓流进血细胞分离器,他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分离出来。经过4小时的采集,麻奇军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88ml。采集完成后,这些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第一时间送往外省,用于救治一名血液病患者。

2021年造干捐献者东白湖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麻奇军_proc.jpg

据了解,麻奇军是东白湖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我市第一批“西藏兵”,党龄已有20多年。多年来,他始终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每年都积极参与镇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在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登记志愿者。

去年年底,麻奇军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孩子配型成功,且是其全国唯一的供者。人命关天,麻奇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捐献,并在年初相继通过了高分辨和体检。“我女儿正是花一样的年纪,想想那孩子肯定也是,配得上肯定要捐的。”麻奇军说。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们的一致支持。妻子斯亚连特意放下工作,陪伴在丈夫身边。两个孩子都说以爸爸为荣。

微信图片_2021042714093211.jpg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边凯怡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保护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它不会损害健康,捐献过程也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近年来,随着宣传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捐献的队伍。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