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15:55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12月1日诸暨市计生协会、诸暨市预防医学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工部、诸暨市疾控中心联合在暨阳学院学生社区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大力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热心解答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咨询,并向学生发放安全套、宣传资料和防艾知识宣传礼品。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参加,现场共发放各类艾滋病、性病和麻风病宣传资料1000多份,安全套1000多只,自检试剂50余份,雨伞等小礼品100多份。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由中心艾结科副主任医师何均通过线上形式为同学们讲了一期防艾主题教育讲座。

  下午3点由诸暨市卫生健康局、诸暨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赵中飞、副主任医师何均,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石永明主讲的一期题为《感染科专家带你了解HIV传播途径 正确对待艾滋病从我们开始》的专题视频在诸暨市《健康公开课》栏目播放;同时在疾控中心公众号中发布“2021年预防艾滋病最新核心信息”、“让我们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等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信息。

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关键是每一个人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倡议每个人都需要关注艾滋病,树立良好的健康行为观,健康生活,如果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知艾防艾,从心理上减少对艾滋病的误解、恐惧和歧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多一份理解和关爱,并把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