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省委组织部出台“关爱八条”助力疫情防控大考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21 10:4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省委组织部

围绕实现社区“清零”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意志,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按照省委部署,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基层困难需求,12月17日,省委组织部下发专门《通知》,在大考大赛中推出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8项举措。

充分发挥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作用

在重点村社组建“清零行动”临时党支部,整合下沉干部、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团队作战,并在人员使用、物资调配、诉求化解等方面赋予村社党组织书记更多权限。

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有序轮休

针对基层党员干部普遍满负荷超负荷工作现状,强化统一调度,采取下沉干部代岗、村社干部轮岗等方式开展轮休,特别是对超负荷工作人员落实强制休息。

组织开展及时性表扬表彰

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及时给予表扬,表现特别突出的开展及时性表彰。

加大培养使用和考核奖励力度

注重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和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给予嘉奖、记功,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干部在镇街干部选拔、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考录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

用好各级党费支持抗疫一线工作

向重点防控村(社区)等划拨党费,用于慰问一线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防疫防控物资、补助困难党员群众。

关心保障基层党员干部安全健康

突出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重点强化一线物资保障,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开设心理疏导热线等帮助减压释负,落实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严控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最大限度保证基层精力。

帮助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实际困难

特别是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帮助那些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疫”一线等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

大力总结宣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

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尤其是村社“清零”最前沿的优秀党员干部,及时总结宣传。

信息来源:省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